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正體中文

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找回密码
 註冊
查看: 504|回复: 23

邵雍元会运世 129600週期的奧秘

[复制链接]
信誉:
好评率:93.94%
差评率:0.00%
质量:4.94分
交流:4.82分
附件:4.97分

浏览他的专栏

最佳答案
15 
发表于 2022-8-12 14: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註冊

x
北宋玄學理學大師邵康節先生,其《皇極經世》理論基礎,若用數學角度來思考,就是4×4=16的基礎。元會运世 129600週期的奧秘,很多人衹是看了表面,認為129600=等於360×360。

最近科學家才發現太陽是繞著銀河系在高速运行,太陽系內行星隨著太陽的引力在圍繞銀河系中心呈螺旋狀旋轉
向前
根據科學家最新的觀測數據顯示,太陽每分鐘240公里的速度,帶領著九大行星呈現螺旋前進的方向,繞著銀河系中心狂奔。(如下圖所示。)
但是這個秘密在1000年前,北宋時期,邵康節先生早已經推算出來129600是所有更大周期的核心。
我們把太陽圍繞行銀河系中心的速度,每秒240公里乘上一天的秒數86400等於=240*86400=20736000。
而20736000這個數字剛好等於《皇極經世》129600週期乘上160=
20736000=129600*16*10
=129600 X 2^5(2 的 5次方) X 5

上述等號右邊的 2 就是0跟1的狀態,代表的是陰陽,二的 5 次方,這個五就是陰陽五行


也就是说,地球自转一天所需的时间,太阳也绕着銀河系中心同步运转。而这两者的周期都与邵康节先生认为的《皇極經世》之【元會运世】129600 周期有关。此觀點乃大膽假設, 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有興趣的易友,可以細品 !!

邵雍元会运世 129600週期的奧秘

邵雍元会运世 129600週期的奧秘
0人打分
|
好评率:100.00%
|
差评率:0.00%
质量:5.00分
交流:5.00分
附件:5.00分
楼主其他發帖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22-8-12 20: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论述,推进了各位易友对《元会运世》及其元、會、运、世 129600週期的奧秘,太精彩啦。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3 22: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深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3 22: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精彩啦!!!
恭喜壇主又有新突破

不過有些不太明白。望樓主解惑

如果是以太陽每分鐘240公裏的速度,帶領著九大行星呈現螺旋前進的方向,繞著銀河系中心狂奔的話。

那麼黃道的背景恆星會是一樣嗎??
最佳答案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8-14 11: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klc168 发表于 2022-8-13 22:39
太精彩啦!!!
恭喜壇主又有新突破

详细的数据需要科学家进一步的探索证明。
我个人不成熟的看法如下:
黄道是由人类在地球上观测太阳在天空中运行的轨道,因此地球也跟随着太阳引力的作用,是一起绕着银河系中心旋转。

而银河系似乎也因为宇宙众多心系引力的作用下,也会呈现一种常态性的运动。
牛顿的运动定律告诉我们,在高速运行的高铁中,你周围的观察物都会随着高铁在运行而有惯性,所以在高速运行的高铁中观测高铁中的任何物件,相对是静止的。

简言之,地球是被太阳吸引力所包裹,而太阳系似乎也是随着银河系的引力而运动,而银河系又是被更大的宇宙中心引力吸引旋转,所以一切就好像是相对静止。
以上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4 12: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
天機 发表于 2022-8-14 11:38
详细的数据需要科学家进一步的探索证明。
我个人不成熟的看法如下:
黄道是由人类在地球上观测太阳在天 ...

謝大大解惑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4 15: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大無外
其小無內
內聖外王
華夏永盛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22-8-14 16: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地球运行速度是几多。
最佳答案
1 
发表于 2022-8-14 18: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人的大智慧真是神奇。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5 00: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記得壇主在一篇論及"歲差"的帖文內曾經説過以下一段:

"岁差是以地球为中心观测太阳系天体运动的现象。如果太阳系是一个双恒星的星系,太阳也会跟另外一颗恒星引力牵引而形成另外一个中心点,那么太阳系内各大行星的公转就不会是以太阳为中心,同时,地球之外其他金木水火土星,都会受到另外一颗恒心引力的影响。"
今回的新發見,壇主認為會否有所關連呢?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5 02: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岁差是太阳系存在隐星造成的猜想 " https://www.fengshui-168.com/thread-162250-1-1.html#pid1983107的帖內,作者:cnfhy也曾提到過:

"如果太阳日比恒星日长是因为地球自转方向与地球公转方向一致,同时叠加地球公转角度造成的,那么太阳年比恒星年短是否因为太阳在猜想的双星系统中的公转与地球公转方向相反,同时叠加太阳在猜想的双星系统中的公转角度造成的呢?这能否作为一种岁差的解释?"

所以我認為這個發現是值得深入探討一下.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5 16: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129600年为周期,按这算法当今世界行应卯宫……
最佳答案
3 
发表于 2022-8-15 20: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蔡振林 于 2022-8-15 21:20 编辑

天机兄这个论题。也说说我的观点。邵子的129600常数。我认为不是周期。而是两个相邻维度的交数。如元与会交。会与运交。运与世交。每个维度分360等分。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如银河系与太阳系的相交。银河系分360等分。太阳系分360等分。两两相乘就是129600.太阳系与地球相交。也是129600.地球与月球的相交。也是129600.月球与物的相交。也是129600.这就是邵子的元会运世结构体系。就是两个相邻太极的相交。每个太极各360等分。再用挂一卦的256卦共1536爻。每4爻等于360的一等分。1536/4=384.每节闰一爻。24节闰24爻。总的体系就是;在大的太极行一度。小的太极完成一个周期。这用在地球绕太阳转是对的。这有没有道理。就等以后的验证了。如月球绕地球转一周。就是一个周期。月球自转也是一个周期。可月亮自转同绕地球转差不多是同步。这个怎么算法????这个同步算不算交!!!!月球绕地球转常数应是1*360=360.所以邵子的129600常数也不是放之四海该准的。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所以明朝杨体仁在邵子后作【皇极经世心易发微】。才是真学邵子者。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7 00: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发表下个人观点,不喜勿喷!日代表地球自转量,月代表地球绕日的位置,年可以代表地球绕日一圈与太阳绕另个中心运行的位置,世运会元同理。分数合数就像一个钟表上的格子。岁差周期20736000除以129600(岁,一元之数)=160。以岁来说,月,日,辰皆是岁的分量;元会运世来说,会运世也是元的分量。一个是太阳系中心,一个是整个太阳系绕另一中心。咱处于当前元的午会,在更大一个周期时钟里,我们是否也在午会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一个元就129600了,中华上下5000年文明都没走完一元之数。看过一本书,64卦,每卦管的元数不一,目前巽卦1元中。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7 18: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人的大智慧真是神奇。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7 19: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129600/25920=5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8-19 23:0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蔡振林 发表于 2022-8-15 20:35
天机兄这个论题。也说说我的观点。邵子的129600常数。我认为不是周期。而是两个相邻维度的交数。如元与会交 ...

在相对速度无法统一的情况下,沟通两个宏观或者微观物体的统一常量就是公转或自转的角度。360度可以和八卦九宫,四维八干以及24山完美契合,为阴阳的划分和计算提供了一个标准模型。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9-13 02: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見識!!!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9-13 02: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129600年的大周期從何而來,其實古代的易經書籍有談及的,當然與天文有關。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9-13 23: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過獎了!!
最佳答案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4 1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6*12*360=25920
奇門遁甲角度:一年有 4320局,4320*6=259206
最佳答案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4 10: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6*12*360=25920
奇門遁甲角度:一年有 4320局,4320*6=259206
最佳答案
15 
 楼主| 发表于 2022-9-14 11: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一個有趣的數字週期就是 把129600 相乘
129600*129600=16796160000=360的4次方
這個數字相當接近於168億,大概是目前科學家所測定宇宙形成至今的年份。
而168 也是本網的幸运數字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2-9-14 19: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
天機 发表于 2022-9-14 11:16
另外一個有趣的數字週期就是 把129600 相乘
129600*129600=16796160000=360的4次方
這個數字相當接近於1 ...

壇主高明!!

本网免责声明|Archiver|手机版|網站索引|百度Sitemap|谷歌Sitemap|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GMT+8, 2022-9-25 02: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