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正體中文

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找回密码
 註冊
查看: 1024|回复: 30

[陰宅勘驗]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复制链接]
信誉:
好评率:100.00%
差评率:0.00%
质量:5.00分
交流:5.00分
附件:5.00分
最佳答案
2 
发表于 2020-5-17 19: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註冊

x
龙行天下风水垃圾论坛总坛主灵猪仔“大师”最近发布了自己“考察”明长陵的一片长篇大论,文章尽是道听途说的故事会,用纯粹文学性质的文字渲染技术开贴说风水。


楼主看了看灵猪仔的帖子,随便说说灵猪仔所犯的6点显而易见的谬误。当然,灵猪仔帖子里的其它谬误也还有,给灵猪仔和他的粉丝们留点面子,以下只说6点。


第一:错把皇陵当穴星,穴场不明。皇陵本身是人工夯土而成,做成一个圆形小山坡,山坡整体就是一个超级大型坟墓。灵猪仔把陵墓当穴星,这是笑话一。


第二:错把穴星当父母山,不知陵墓后山是穴星。灵猪仔把陵墓当穴星了,后靠被当成了父母山,这是笑话二。


第三:皇陵中轴线指向十三陵水库边的小山包,那是明长陵的特朝。中轴线坐向的卫星图数据是6.5度-186.5度,卫星测量误差不会超过2度,灵猪仔不以中轴线为基准,而是以碑楼坐基为准,测量坐向度数(15度)说是癸山丁向。这是测量数据谬误失实,这是笑话三。


第四:青龙砂随左侧来水罗列,说成顾穴无情。左侧山沟来水从此流出,绕穴有情,青龙砂罗列左侧,就像三军行进,统帅坐镇中军,左右军将士的脸是看向中军统帅,还是向前看,向前行进,更为有情?青龙砂随水罗列,护卫穴场,就是顾穴有情了,灵猪仔说成顾穴无情,岂不是不懂装懂,又闹出笑话?


第五:右前方低陷,皇陵地势相对较高,堂局就必然散风散气,很明显就是个大败之地,灵猪仔都爬到了后山山上看了,如此右前方明显散风位置,现场却没看出来,指东说西,指鹿为马,完全没说到正点上,胡说八道。这是笑话五,当然这同时也充分显示出了灵猪仔的形峦功夫的真正水平--low,low,low!


第六:错把陵墓左右低田当内青龙、内白虎,以此论说明朝皇帝的祸源,实属牵强附会,胡说八道。任何风水宝地左右必定有低陷凹槽的虾须水?以虾须水位置的低陷,论说福祸吉凶,灵猪仔那不是闹出更大的笑话吗?


当然,我并不认可明长陵的风水格局,其中原因有二:
其一右前方低陷,散风散气,明显就是大败之地。朱棣死后葬于长陵,他儿子才当了1年皇帝就死了,孙子当了10年也短命,曾孙朱祁镇土木堡大败,国家由盛转衰,从那以后,整个明王朝就进入恶性循环之中。
其二是来龙龙身并不开张,主儿孙凋零,人丁不旺。当然其它原因还有,不一一述说。


皇陵的地点比较难选,不是因为没有好地,而是因为完全不懂风水的皇帝大臣们既要求陵墓的堂局开阔,兵马罗列,万象朝拜,又要地点离京城较近,选择最佳的风水宝地。这两点主观错误,就把皇陵的选择性彻底限制住,纵是地仙国师也难下手,没办法,只能找一个让皇帝自己觉得满意的地方。要不然完不了差事,国师的脑袋就得搬家,搞不好还要打成欺君之罪,抄家灭九族。


整个明十三陵,都是右前方低陷散风,明显就是败局,儿孙多出败家子,不是什么上好的风水宝地。这实在不是国师们的错,而是不懂风水的帝王大臣们对皇陵位置要求太过主观,且太过苛刻,国师们只能按皇帝们的意思办事。凤阳老祖坟才是荫福老朱家稳坐200多年皇帝的风水所在,远祖风水大好,近祖十三陵风水却是大败,儿孙们做得了皇帝,却是一路大败,直到把家业败光。凤阳祖坟龙运到头,就是老朱家皇帝们身死国灭之时。朱佑樘好不容易中兴了一把,可惜命短,儿子朱厚照又把老爹辛苦打理好的家业败光。名臣张居正也励精图治,再次把国家整顿起来,可他死后万历皇帝一样把国家引向困苦危亡之地。朱棣儿孙们短命、败家,玄机就在长陵风水上,是他自己给儿孙们挖了个大坑。朱棣太平时期以造反起家,得位不正,这就是他子孙应得的报应。而朱元璋诛杀开国功臣,外患除尽,儿孙内斗开始。朱棣造反、朱宸濠造反、朱祁镇夺门之变,都是自家人杀自家人,这是朱元璋诛杀开国功臣应得的报应。


清东陵风水格局最好,堂局周密,众星拱朝,本来是国师给崇祯皇帝找的寿寝之地,可惜崇祯死难,身死国灭没用上,被满清鸠占鹊巢。


灵猪仔声称明长陵忽悠了很多人,其实,他的种种论断同样错谬漏洞一大堆,他又何尝不是在忽悠别人??灵猪仔的错谬一大堆,还不是一点两点。之前灵猪仔考察湖南曾国藩曾祖坟、河南山巅某姑娘坟、广西贵港某乞丐坟的种种论断,也到处充满错谬。糊弄糊弄乡村里完全不懂风水的阿猫阿狗,灵猪仔的水平是绰绰有余,但是终究是三流地师水平,论说皇陵风水,水平差得太远了。要跟真正的风水高手、国师相比,灵猪仔的水平还差好几万条街。道听途说,添油加醋,编写故事会,评说明代国师廖均卿的不是,灵猪仔实在是真不够格。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关于灵猪仔“大师”考察明长陵风水的6点谬误
楼主其他發帖
+11

最近谁赞过

0人打分
|
好评率:100.00%
|
差评率:0.00%
质量:5.00分
交流:5.00分
附件:5.00分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19 13: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说是三僚那边的国师做的,有些从三僚学会的朋友也津津乐道此事,反正考明朝历史,朱家当皇帝的都人丁不兴,反而不如一些藩王子孙昌盛。反正国师们是推动历史前进,把朱家皇帝拉下马的功臣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0 14: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lvincheng 于 2020-5-20 14:48 编辑

自古以來,帝皇多求盡龍為王陵,皆因貪也. 經云一個星辰一節龍,龍來長短定枯榮,節數多時富貴久,一代風光一節龍。龍盡則長而節多,故發福綿長也.但這又多違背大地多從腰裡落的風水理論.故王陵鮮有腰落而多盡結.帝皇多貪,長陵也不例外,沒有違反這原則為盡結之地.
以果求因,略明歷史,不暗風水也明白長陵當非龍真穴正之地.(明朝第三位皇帝朱棣於1404年墓葬其皇后於長陵,廖於1413年病故,1424朱棣駕崩,與皇后合葬於長陵.其長子朱高熾登基,於次年1425年亦病逝. 朱高熾長子皇孫朱瞻基成明朝第五位皇帝,但亦於1435年病逝),十一年內連死三代三帝, 如斯風水,知道其中長陵風水之秘者又鳳毛鱗角也.
長陵之凶,始於廖均卿認為直龍撞背來,束咽艮,再起星,形銅鑼,為艮龍金穴土金相生盡龍結穴,發褔綿長.又言星如銅鑼,鑼中最響,故葬鑼中. 但開金探土即見穴水湧,成大凶之兆.
朱棣大怒,責於廖.廖辯所點之地確實為龍真穴正,若聖駕親臨,帝星一到,泉水自止.朱棣果親臨穴地而水卻未止.廖隨即對山大喝數聲,命其水止.未幾,水果真止.朱棣驚喜道先生非凡間子,誠有仙風道骨。喝山皆應,呼水即止,真朕之奇遇也。
上文所述,屬真屬假,不得而知,但連死三代三帝卻事實無疑矣!長陵為大凶之地也!愚見如下:
1)     天壽山高719米,結數穴.其右白虎分枝劈脈作白虎捲案作象鼻穴案星.其後案星起頂,青龍分枝結長陵之地.長陵不是一方之幹,只屬枝中之枝,枝中之孫.力微氣弱為第一大錯.三年尋龍,十年點穴,難以相信一代國師會犯下這低級錯誤
2)     廖誤把迴龍作直龍,這是第二錯.長陵正是迴龍背後衣裙矣!白虎作案後,案星起頂,青龍劈脈前行,至中,龍勢迴轉結迴龍穴.難以相信一代國師未懂枝幹,不識龍意,強把穴星屁股作皇陵,何其悲也!
3)     上天有好生之德,長陵開金探土以穴湧泉水示警.可惜廖不識檢討,反以喝山呼水古惑人心,朱棣因貪得貧矣!
4)     然長陵雖非真結,為何如斯大凶,連死三代三帝?這就非歸功與廖無疑矣!
5)     長陵正是迴龍的背部,長扁形於鵲尾.經云:鳩尾不可阡,正是此意.鳩尾扁平正符合大派,能容萬馬.然而,陰宅貴乎脈細,斂而動,局緊而穴星要隱而僅可隱馬藏車.無疑皇陵要局寬能容萬馬,再次有違陰宅局緊而隱原則.
6)     廖誤以扁平為銅鑼,還阡於中為第五錯.需知穴有窩鉗乳突,葬法不一.長陵穴星扁平如銅鑼, 實屬窩形,不如說扁平如窩.需知葬法窩不可葬心!窩屬陰,葬心屬陰中之陰,萬不可葬.難以相信,一代國師可犯如此大忌也!
7)     論水, 外陽為左水倒右格局.大局水口在地盆丁191度,即天盆午位,若丙午丁向豈非流破官旺嗎?穴星天然右高左低,廖亦云青龍有缺,故內堂必為右水倒左格局,若丙午向,水出巽已(見圖示),豈非冲破向上临官,犯杀人大黄泉,丧成才之子,立主败绝,并犯软脚、风瘫、痨疾、吐血等症,先丧二门,次及别房。若丁未向,內堂水終流出丙午方,冲破向上禄位,名冲禄小黄泉。主穷乏夭亡,出寡居。內堂水為至要, 吉凶最速.
8)     如斯敗地,長陵豈能發褔?
9)     總結水路流神不一,內堂倒左,外堂倒右,或內堂倒右,外堂倒左皆非大地也.



2.jpg
1.jpg
3.jpg
4.jpg
6.jpg
5.jpg
7.jpg
9.jpg
10.jpg
8.jpg
11.jpg
14.jpg
12.jpg
13.jpg
15.jpg
18.jpg
16.jpg
17.jpg
19.jpg
20.jpg
1.png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3 08: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事都有因果。人家想当国师,你就让他去做个“廖均卿第二”,说不定人家身上也担当着“天假人手”的使命呐!
如果天地间好风水都被当今的富贵者所得,善类就没有存身之地了!只怕连你也逃不脱“狡兔死,走狗烹”的结局!醒醒吧!

点评

他的意思我明白:就权贵而言,如果没有人为的错误,普通老百姓就更没有机会了  发表于 2020-6-8 11:36
似是而非,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20-5-25 00:46
廖金精的水平是无可否认的,正如我上面提到的那样,选这种地方做皇陵,也是无奈之举。  发表于 2020-5-25 00:44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3 13: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牛师傅可以考察凤阳朱家老祖地发上来研究下!举证说明下让大家开开眼

点评

朱元璋那么自私自利的人能告诉你他家祖坟发坟在哪吗??从朱元璋到朱棣,朱家已经做了3为皇帝,你觉得凤阳老祖坟不厉害吗?朱棣之后,明朝皇帝的功绩就没有一个超过朱元璋、朱棣的,就连建文帝都不是昏君。  发表于 2020-5-25 00:41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3 19: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学习了。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5 08: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乙未 发表于 2020-5-23 13:51
牛牛师傅可以考察凤阳朱家老祖地发上来研究下!举证说明下让大家开开眼

你这个都是靠猜的,你是毛主席或者林彪的风水好吗?按你分析的说说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5 15: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廖精金与廖均卿不是同一个人!哈哈哈哈
看来牛牛也有当“廖均卿第二”的才能。

点评

对风水大师的名字我确实没做过具体考证,我不是考古专家,一直都以为廖金精和廖均卿是同一人,后人口口相传,口误造成的。如果有风水大师名字考证专业,我建议你去报考,你在这方面的确天赋极高。  发表于 2020-5-26 01:25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5 1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左无砂影响不大,左后面有砂,外面罗城也很好,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5 2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下任我行 于 2020-5-25 21:06 编辑

这个灵珠子为龙潭水深的坛主,听说生意很好,好多人都请他看风水,但此人连来龙在哪都不知,错认罗坑水库大地的最高峰鹅凰为祖山,自然他的功夫也不会好到那里去,我真搞不明白会有这么多人请他看风水?
灵珠子.jpg

点评

做风水生意,不自吹自擂,自我炒作包装,怎么拉生意??要是坐等生意上门,灵猪仔早就饿死几百回了。天成山人把灵猪仔的骗钱套路学得最到家,骗术如出一辙,我一直都认为天成山人就是灵猪仔的另一个马甲号。  发表于 2020-5-26 01:32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5 21: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的句容县才是朱家的龙兴之地,荫出开国天子,凤阳没有这样样的格局和帝王气势。

点评

别说句容县朱家老祖坟在哪我不知道,凤阳老朱家祖坟在哪,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以朱元璋的精明自私程度,他不会告诉后人他家祖坟在哪里。  发表于 2020-5-26 01:14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6 00: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天下任我行 发表于 2020-5-25 21:04
这个灵珠子为龙潭水深的坛主,听说生意很好,好多人都请他看风水,但此人连来龙在哪都不知,错认罗坑水库大 ...

"...我真搞不明白会有这么多人请他看风水?"


所有都是祖先風水有財, 即使自身無料, 也會發財, 這就是現實中那麼多風水大師, 沒功夫也成名師之原因.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5-26 09: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读文很受启发。谢谢楼主分享。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12 08: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bleung 发表于 2020-5-26 00:12
"...我真搞不明白会有这么多人请他看风水?"


正所谓主家若无德  庸师进家门  要是大家都请高手看风水 那世界上不都是老板了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12 21: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寅午火 发表于 2020-6-12 08:49
正所谓主家若无德  庸师进家门  要是大家都请高手看风水 那世界上不都是老板了

高!


這也是大道理...
最佳答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14 21: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韓燁 发表于 2020-5-19 13:08
网上说是三僚那边的国师做的,有些从三僚学会的朋友也津津乐道此事,反正考明朝历史,朱家当皇帝的都人丁不 ...

皇帝无能败家,换得太频繁,对老百姓来说,真不是什么好事。一朝天子一朝臣,时不时就闹工作交接,公司还怎么正常运转???所以,还不如让皇帝安安稳稳做他的位子,他多多少少也能给老百姓做些实事。
老百姓不图什么,就图个吃饱穿暖,安居乐业。政权频繁更迭,对谁都没有好处。

像台湾老百姓整天闹选举,今天高兴选举谁,明天不高兴就罢免谁,当官管事的屁股都没坐热,怎么管理社会事务,怎么维持地区经济发展??经济停滞不发展,到头来,遭殃的还不是小老百姓??
最佳答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14 21: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乙未 发表于 2020-5-25 08:15
你这个都是靠猜的,你是毛主席或者林彪的风水好吗?按你分析的说说

毛家风水,那是国家机密,别说我不知道,我就是知道也不敢说。

林帅甲风水,没到实地,我也不能胡说八道。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16 01: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都讨论过长陵风水,首先是穴位问题,卫星图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正穴现在都还空在一边的,龙到头转身了,坐北向南是应皇帝要求人造的,葬在白虎边上的。
最佳答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20: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秋水蓝天 发表于 2020-6-16 01:11
很多人都讨论过长陵风水,首先是穴位问题,卫星图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正穴现在都还空在一边的,龙到头 ...

如果长陵只是个假坟,考古砖家早就开挖了。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17 23: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水蓝天 于 2020-6-17 23:44 编辑
牛牛567 发表于 2020-6-16 20:48
如果长陵只是个假坟,考古砖家早就开挖了。

我说的真假,是地的真假,原帖子里面大致这张卫星图可看,红字是我标注的,黄字是原来的。

此地穴星明白,龙虎弯环,大致是乾山巽向,卫星地图打开,这个看的非常清楚,但是皇家要坐子午向,最后实际把坟墓葬在在此地白虎边上,向一变,自然水口也成了问题,衰败难免。

灵猪仔原图(错把低田当内青龙)2.jpg.thumb.jpg

最佳答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22: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秋水蓝天 发表于 2020-6-17 23:42
我说的真假,是地的真假,原帖子里面大致这张卫星图可看,红字是我标注的,黄字是原来的。

此地穴星明 ...

我不想跟你争辩,你认为哪里是真穴,就是吧。
我相信你对自己所学的理论深信不疑,从不怀疑,所以,我不想跟你争辩。你最好是多登几次山,多拿几个你比较熟悉各房后人状况的旧坟做检验,或者拿自家祖坟做检验,检验检验看你的理论有多少经得起实践检验,有多少是真货,多少是假货?

真正的风水技术在具体实践中,不在书上。嘴上说的头头是道,到了现场却验证不了,那学的就是假风水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源知此事要躬行。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20 0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本帖最后由 秋水蓝天 于 2020-6-20 00:54 编辑
牛牛567 发表于 2020-6-19 22:33
我不想跟你争辩,你认为哪里是真穴,就是吧。
我相信你对自己所学的理论深信不疑,从不怀疑,所以,我不 ...

服你了

我说穴假,你凑上来跟帖说要是假坟早被专家挖了。


我又给你解释我说的穴的真假。


你又跟我说无意争辩,然后滔滔不绝……说书的真假要实地检验,我没引用什么书上的话啊?



最佳答案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12: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水蓝天 发表于 2020-6-20 00:49
服你了

我说穴假,你凑上来跟帖说要是假坟早被专家挖了。

你随意吧,你说啥就是啥吧。我实在不想跟你争辩。老实说,你之前的长篇大论,我只看了开头一点,后面的就看完。


至于你说真穴在哪哪哪,你自认为自己高明就好。我免伤和气,实在是不想反驳你。

别人不认同你的说法,你完全可以自己开贴充分说明自己的全部观点。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20-6-20 23: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展开
牛牛567 发表于 2020-6-20 12:22
你随意吧,你说啥就是啥吧。我实在不想跟你争辩。老实说,你之前的长篇大论,我只看了开头一点,后面的就 ...

原来你是楼主,哈哈,意见不同正常,跟不在此贴,告辞

本网免责声明|Archiver|手机版|網站索引|百度Sitemap|谷歌Sitemap|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GMT+8, 2020-9-30 07: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