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正體中文

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找回密码
 註冊

子平、玄空、紫微、三式各種線上排盤

八字排盘 紫薇斗数 万 年 历 梅花易数 姓名预测
玄空排盘 六爻排盘 六壬排盘 奇门遁甲 地区经纬
查看: 1031|回复: 107

喜欢玩“映射”的发表一下意见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7 03: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註冊

x


古代理论一直都是“天圆地方”。

请问:内外28宿,一圆一方,如何对应?
那么大的方形和圆形看不见?
用什么方法计算?
古代算法是什么?
北斗如何旋转?如何对应?

不要想当然,要自己动手计算,要查古人是用什么算法。

注:图出自http://www.fengshui-168.com/thread-155369-1-1.html?_dsign=96c12a94
28宿,各归原宿。(第一张图)
那,当宿位移动的时候,是什么状态?是什么理论和概念?(第二张图)


喜欢玩“映射”的讨论一下

喜欢玩“映射”的讨论一下




补充内容 (2019-5-7 13:06):
http://www.fengshui-168.com/thre ... tml?_dsign=fb81aaf4
770樓
楼主其他發帖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04: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版块,呵呵,天文历算?都在瞎扯淡!

1个帖子,回帖的,永远存在28种人:

1楼,说前排围观抢沙发的。
2楼,整天抢2楼的。
3楼,路过的。
4楼,留个名的。
5楼,上来直接骂LZ去死LZSB的。
6楼,打酱油的 。
7楼,就知道呵呵的。
8楼,进来P都不放按顶走人的。
9楼,涂鸦的。
10楼,发广告的。
11楼,成天装内涵的。
12楼,表情帝。
13楼,没事就 撸撸睡觉的。
14楼,要摸楼下狗头的。
15楼,整天拜膜的。
16楼,吹NB的。
17楼,一定要鄙视吹 NB 的。
18楼,宣扬春哥的。
19楼,灌水的。
20楼,说自己蛋疼的。
21楼,TM的说挽尊的。
22楼,说亲哦有木有的。
23楼,说内容太长没看的。
24楼,废话连篇的。
25楼,整天要去KFC 需要准备什么的,现在多了个4块钱 营养快线的。
26楼,求PS专家的。
27楼,为经验升级会员的。
28楼,最后一个,就是像我这种复制粘贴混经验的。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7 13: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大师讲解。当宿位移动的时候,是什么状态?是什么理论和概念?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21: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大师讲解。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8 09: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是映射要用到倍数吗?希望此贴交给易友你学的映射需要多少倍?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8 10:0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大師在解一下運作原理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8 13: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大师讲解一下运作原理。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14: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玺灵光 发表于 2019-4-28 03:45
你不是映射要用到倍数吗?希望此贴交给易友你学的映射需要多少倍?

我不知道。所以静等你这位"基础"好的大师来讲讲"怎么映射"。
如果你不讲,就没有答案!
你所谓的"映射",没有秘密可言。现代数学算法。
古法,地理书那么多,只有非常含糊的一句话。易学书,更多,也只有一本书提了一句话。----这是指数学算法。如果说理论,就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不需要我再重复。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15: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8 09:26 编辑

“......究咸池之政,而在乾维者,降娄也,....而在乾维者,娵訾也,......在巽维者,寿星也,.......在巽维者,鹑尾也,.......得四海之,承太阶之政者,轩辕也,故为有熊氏之墟。斗杓谓之外迁,阳精所布也。斗魁之会府,阳精之所复也。斗杓以治外,故鹑尾为南方负海之国,魁以治内,故娵訾为中州四战之国也。其余列舍,在云汉之阴者,为负海之国。在云汉之阳者,为四战之国。”

“龟取生数,筮取成数。五运皆起于月初,天气至,乾知大始也。六气皆起于月中,地气后应,坤作成物也。”

8在外,4在内。
下图算法,N年之前,我就有帖子了。

斗柄.jpg.thumb.jpg.thumb.jpg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15: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8 09:43 编辑

“三台,太一蹑以上下,一曰天阶。”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15: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8 10:30 编辑

为啥地是方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跟着古书,算法上,地一定是方的。

著名的“蒲丰投针”就属于这类方法,通过向画有格子的纸上投针计算π值。http://www.fengshui-168.com/thread-155631-1-1.html?_dsign=f5feb7e6

圆出于方,方出于矩。

矩,按照我的计算,边长必须是1/2。可以参考多项式算法,没研究过杨辉三角?(以前我有个帖子,是关于杨辉三角三维空间随机性试验的——别人的试验和文章,我转发过来过——没找到。)

律历融通,只大概浏览过。
易学象数论(晕,名字刚才想了半天)、梅文鼎的历算类,都没读过。

实践中,我的算法,就是类似清华简里面的那张算表。
针对性强,普适性差。因为我列的是55的平方数表,只专门针对一个小范围内数字的随机计算。
下一目标,是研究普世性。因为,我发现,实际上不需要这么多数字,只需要4组即可(只是在课例中有这种感觉,还没开始研究理论)。

目标和研究方法已经给出。最困难的部分,就是思路。
思路现在有了,按照这个思路一步一步自己推演验证,不过是一个力气活。还搞不出来,就没有道理了!
兄弟们!努力吧!有时间,多动手算,少动嘴说。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8 15: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16: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8 11:12 编辑

以最简单的方法去研究最复杂的问题,这才是易学之道。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09: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们!努力吧!加油吧!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0: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8 14:22
我不知道。所以静等你这位"基础"好的大师来讲讲"怎么映射"。
如果你不讲,就没有答案!
你所谓的" ...

http://www.fengshui-168.com/foru ... p;page=3#pid1857307不要游走了,在这里你说的 我问你,映射计算需要多少倍?你的原话,不要岔开话题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0: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8 14:22
我不知道。所以静等你这位"基础"好的大师来讲讲"怎么映射"。
如果你不讲,就没有答案!
你所谓的" ...

所以你应该把你计算映射需要的倍数 原理讲给大家听哦。映射需要倍数?请指教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4: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映射计算需要倍数,请楼主指教。先掰扯清这个,再论其他。不要一个话题不通或者故意回避,而另开话题玩话遁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3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玺灵光 发表于 2019-4-29 04:24
所以你应该把你计算映射需要的倍数 原理讲给大家听哦。映射需要倍数?请指教

我Cao!"天左旋,地右转。"天地对应,不需要倍数?你把天之1度等于地之1度?地"36倾",天是360度。
前面没说吗?"大家都知道"。而且前贴,我没有"明确"指出来吗!!!
天之1度,是阳。阴,"臣以避君"。地右转1度,是从哪里起数?!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听懂吧?书上写的不清楚?"天行1度,地行...里。一里为500步,禹法....”
再看实测数据,天行一向以寸尺计算,出星几寸、过北几寸。

你呢?大师,该你发表意见了。别整天让我重复来,重复去!!!!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5: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9 15:31
我Cao!"天左旋,地右转。"天地对应,不需要倍数?你把天之1度等于地之1度?地"36倾",天是360度。
...

映射计算需要的倍数  着你说的 不要游走话遁  倍数倍数倍数.....请 别回避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3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太平而杂卦,以其度效一辰则可矣。唯消息及四时卦当尽其日。"历法(直到唐代)都肯定引用"九三上六"之类的,对照参考!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4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9 10:18 编辑
引用: 天玺灵光 发表于 2019-4-29 09:37
映射计算需要的倍数  着你说的 不要游走话遁  倍数倍数倍数.....请 别回避

没说?倍数!你仔细看看前面的帖子!!!!
我是不是至少说了3、4次"必为倍数关系" 你不是也是说"倍数倍数倍数"。
你究竟懂不懂?前面没说"矩,按照我的计算,边长必须是1/2"?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4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别总问我,你说说你的计算吧!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5: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9 15:43
你别总问我,你说说你的计算吧!

也就是说此贴说的后悔了?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4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ximefr 于 2019-4-29 10:01 编辑
引用: 天玺灵光 发表于 2019-4-29 09:44
http://www.fengshui-168.com/foru ... p;page=3#pid1857307也就是说此贴说的后悔了?

是后悔了。没料到你智商这么低!我还傻不拉几跟你啰嗦!
早知如此,我根本不应该发这个帖子。
那篇帖子中,我都已经明确说了,天地对应,方向对应。也说了,倍数关系。
到今天还在问。恶心人呢?我不重复,就是不对?!!!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5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9 09:43
你别总问我,你说说你的计算吧!

估计你说不出来什么。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5:5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请删此贴!没意义,纯粹是对牛弹琴。连"倍数"都搞不清,古书根本不读的人,无话可说。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5: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maximefr 发表于 2019-4-29 15:53
版主,请删此贴!没意义,纯粹是对牛弹琴。连"倍数"都搞不清,古书根本不读的人,无话可说。

删了此贴,删不了另个贴哦。恭喜你 被术了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6: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玺灵光 发表于 2019-4-29 09:58
删了此贴,删不了另个贴哦。恭喜你 被术了

呵呵,没用。基础知识,从来没有人喜欢去研究的。
最佳答案
0 
发表于 2019-4-29 18: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水论坛,所好的是风水秘术。
最佳答案
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19:3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王剑 发表于 2019-4-29 12:05
风水论坛,所好的是风水秘术。

赞同!!!可惜的是,不花时间精力在基础上,终究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本网免责声明|Archiver|手机版|Sitemap|百度Sitemap|谷歌Sitemap|天機易學論壇(風水168)

GMT+8, 2019-7-16 13: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